Acer ICONIA Tab A510入手二個星期了,使用上還算滿意。原本要購買的Nexus 7最後並沒有降價,只有延長為兩年保固,且Nexus 7螢幕較小,也無法用任何方式輸出畫面,雖然兩者價差近4000元,但比起來我覺得買A510算是正確的選擇。

        以下我就使用上的感覺,列出及其優缺點。當然,這是很主觀的,一則很多功能我都還沒用過,也許以後再補充;二則有些缺點是我與HTC Sense比較而來的,這可能是Android4版的原生缺點,可透過安裝軟體改進。

 

優點

  1. 1.  高效能:搭載NVIDIA Tegra 3的CPU是目前高階平板的主流,效能無庸置疑。
  2. 2.  續航力高:電池容量高達9800mAh,比起其他十吋平板僅有6-8000mAh,A510算是平板電腦中最多的。
  3. 3.  外型優美、手感佳:背板採用類似皮革的材質,握起來十分舒適,不會有滑手的情況。
  4. 4.  高容量:內建32G的空間,本已相當足夠,還可再加裝32G的記憶卡,攜帶大型檔案絕無問題。
  5. 5.  實體的螢幕旋轉鎖:A510在音量鍵旁邊設計了一個「螢幕旋轉鎖」,這個設計極具巧思,因為躺在床上玩的時候,並不需要自動翻轉功能。一般平板都要到「設定」中去停用此功能,過程較為複雜,A510可直接用實體開關,十分方便。
  6. 6.  開機速度:雖然沒有對照組可以比較,但A510開機只需要30秒左右,速度相當快。
  7. 7.  GPS定位速度:A510的定位速度也很快,通常不到一分鐘就可完成定位。

 

缺點

  1. 1.  電池過熱:這絕對是A510的致命缺點,使用一段時間後,右方背板會發熱,且溫度相當高,使用起來很不舒服,充電時也相同的情況。
  2. 2.  手寫輸入法無法辨識簡體字:過去我在使用HTC手機時,最常使用的輸入法就是手寫輸入,因為可以直接寫簡體字,系統並會轉為繁體字,相當省時,由於A510缺乏此功能,加上手寫板的範圍也較小,所以減少我手寫的意願。
  3. 3.  輸入鍵盤沒有方向鍵:中文與英文的輸入鍵盤都沒有方向鍵,所以在輸入時如果輸入的文字要往前或往後,都需要用手去指打字的地方。
  4. 4.  被閹割的3G功能:雖然在記憶卡槽旁邊有設計一個SIM卡槽,但是不能插卡,這個功能在A510上被閹割掉了,這意味著A510的移動性被限制了,有點可惜。
  5. 5.  瀏覽器滑動軸過大:在瀏覽網頁時,如果要上下滑動,頁面右側會出現滑動軸,但滑動軸過大,往往會覆蓋到網頁,例如許多網頁的「登出」都設計在右上角,這樣就會被擋住。
  6. 6.  瀏覽器無法自動排版:過去在使用HTC手機瀏覽網頁時,無論放大或縮小,頁面都會自動排版,因此使用者只需上下滑動,無須左右滑動,這是HTC Sense的方便之處,A510就沒有此功能。
  7. 7.  瀏覽網頁偶爾有當掉跳出的情況,頻率逐漸增加中。
  8. 8.  DDR2的記憶體:除Nexus 7外,華碩的高階平板已採用DDR3,不過A510並不是定位為高階平板,況且較高階的A700也是採用DDR2,只能說是美中不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