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我的部落格上面已經有夠多的廣告了,我在置頂的公告區放了一個橫幅廣告,右邊的自訂欄位頂端跟底端也各放一個,總共是三個。由於廣告兌現金額的門檻很高,所以我忍痛改成捐給弱勢團體,後來不曉得什麼團體,還莫名其妙地寄了一張感謝卡給我,讓我受寵若驚,我捐錢時可沒有答應要公開地址等個資啊!不過既然不是件壞事,暫時也就不追究了。

此外,痞客邦站方不定時會在右邊的側欄自動新增廣告或活動訊息,這可以自由移除,只有每則文章下面放的橫幅廣告無法移除,我作為一個免費會員,對此並沒有什麼意見。其實我強烈建議各位可以安裝「Adblock Plus」插件(點此連到介紹頁),可以清除所有的廣告,讓版面變得清爽許多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今天我發現部落格右欄最上層居然多了一個Shared AD廣告,連「Adblock Plus」都沒辦法清除,這到底是什麼鬼啊。再查到一篇〈[公告] 痞客邦「應用市集」新 App 上架-個人部落格創作空間(無廣告)〉才知道該廣告不但不能移位,還要付費才能刪掉,實在有點過分。

        好在有高手Wayne Su桑提示,可以用CSS語法把廣告隱藏起來,方法是進到「管理後臺」→「部落格」標籤頁→樣式管理→自訂樣式→CSS原始碼編輯→在第一行貼上以下程式碼按下「儲存」→打完收工。

#links-row-1{ margin-top: -325px; }
 
        -325不一定適合每個板模,有的可能-310會好一些,各位再視情況自行調整。

20130521

 

後記:我也不是沒考慮過要搬到blogger或其他空間去,但在pixnet用那麼久了,不但習慣,也有感情了。搬過去其他空間倒也麻煩,其實pixnet的介面很好操作,搜尋能見度也高,除了這次的廣告事件太蠻橫外,大體上都算滿意,既然可以用程式碼隱藏,就忍一忍,希望站方未來會有善意的回應,否則像wretch一樣,搞得怨聲載道,適得其反。

arrow
arrow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