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抓了新版的CBDB單機版,但是 「入仕查詢」、「官職查詢」一點select就會跳出錯誤框,寫什麼也忘了,好像跟ActiveX有關,所以我就寫信去問了,本來也沒期待他們會理我。結果哈佛大學的王宏甦先生20分鐘內就回信了,可能美國是早上的關係吧!他說先確認Access是32bit才沒有相容性問題,如果Access沒問題,就應該是應該是Visual Basic的關係,還附上了步驟,但步驟是英文的,而我的Access是中文的,所以還稍微找了一下才弄好,大概是底下這樣吧!

1.先點「資料庫」標籤頁,然後選Visual Basic

201505281

 

2.選「工具」→設定引用項目→流覽→找到路徑的檔案 C:\WINDOWS\SysWOW64\MSCOMCTL.OCX →開啟→確認→收工。

201505282 

不過還是要抱怨一下,朱標的中文叫鳳梨酥的bug到底哪時候才要修啊?

20150528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