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發現Steam上面「光明之子」在特價,感覺應該是一款不錯的小品遊戲,所以就買下來玩。水彩繪畫的風格讓人耳目一新,故事的情節也相當吸引人,就像是欣賞一場精彩的童話故事。

ChildofLight_2014_07_29_18_40_49_522

遊戲戰鬥是採回合制,但加入了即時制的功能。戰鬥畫面底下有一個時間橫軸、分為等候時間和施法時間兩區塊,人物移動到最右邊就可以進行攻擊,橫軸中紅色的地方是施法時間,當人物進入施法時間後才會開啟攻擊選單,如果在施法時間內被攻擊,那人物就會被彈回等候時間,要再重新移動一次。玩家可以控制一個叫「微光」的寵物,他可以減緩敵人在時間橫軸的移動速度,所以玩家需要思考放慢敵人的時機點,讓攻擊變更有技巧性。我忘記在哪款遊戲也有玩過類似的戰鬥機制,總之不是原創就對了。

遊戲一路上都有新的夥伴加入,所以可以操控的角色很多,每一種都有不同的攻擊特性,如主角歐若拉是物理攻擊、露貝拉是治癒師、矮人菲恩是魔法攻擊,不過角色的替代性好像不高,我全程用小丑補血、矮人魔攻、主角物理攻擊就輕鬆全破了,所以其他角色也沒有特別印象。

ChildofLight_2014_07_29_18_40_13_702

在技能表現方面,雖然有如迷宮般的技能樹,但技能變化還是稍嫌不足,後期都是同樣的絕招強化而已。至於鍛造系統方面,遊戲中已經提供一些小提示,雖然不夠明確,但不會鍛造失敗,如果組合錯誤就不會進入合成,玩家只要自己動腦來排列組合,所以多試幾次就可以拼湊出鍛造系統的規則了。遊戲沒有買賣系統,也不能升級武器、裝備,所以戰鬥力的提升,完全只能倚靠升級的技能樹和鍛造系統了。

ChildofLight_2014_07_29_18_40_01_339

遊戲雖然宣稱可以2P互動,但那個2P的功能只能控制「微光」,一個人控制就綽綽有餘了,如果堅持要兩個人來玩,那2P重要性可能會比音速小子的「小尾巴」還不如。本遊戲最大的特色應該是飛翔,一開始只能在地上行走,讓人以為這是一款橫向卷軸遊戲,但可以飛翔後會發現地圖有相當的高度需要來回探索,十分有意思。

整體來說,故事的長度適中,場景還算豐富,但支線任務太少,怪物種類也偏少,後期都是相同的怪物換顏色出場而已。且遊戲難度偏低,我中間不小心死一次是因為地圖上的陷阱,倒不是戰鬥,反而在戰鬥中全程沒喝補品,最難的大概只有BOSS雙重戰(double header),打完第一戰後無法補血,一群傷兵要打最終魔王,挑戰性十足,其他部分都可以輕鬆通關。我花了15個小時全破,扣掉中間吃飯、看電視的時間,其實大概只花8個小時吧!第一次玩沒辦法把技能樹點滿,就像大部分的遊戲一樣,本遊戲也可以保留角色素質再玩第二次。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