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th Park - The Stick of Truth_2014_05_27_21_53_34_032          兼顧功課的關係,斷斷續續的破完「南方公園:真實之杖」(South Park: TheStickof Truth),前後花了10個小時,這是一款趣味盎然的遊戲,雖然地圖與劇情都不如想像的宏大,但惡搞劇情讓看過V Channel卡通的玩家備感親切,成功填補了格局太小的缺憾。

        角色的等級與職業方面,已有許多玩家指出職業特色不明顯的缺點,尤其裝備、武器不分職業,難以突顯職業的優勢。另一方面,封頂等級太低,大約玩到一半就已經達到封頂十五級,後續的打怪都顯得多餘。且不需要有計畫的配點,後期搭配高等裝與技能,攻擊力皆可容易破萬,即使難度調高,魔王戰也能沒有壓力通關,稍微降低遊戲的可玩性。

物品收集方面,畫面上都有閃光提示,入手難度不高。但是許多場景,如飛碟、婦產科、學校等,一旦主線劇情錯過後就無法回頭重新收集,因此玩家需要格外仔細,亦降低了遊戲的流暢性,通關後也不知道要幹嘛了。

據悉遊戲中有若干Bug,我自己遇到的Bug是在下水道不慎被流浪漢打趴後,重新取讀遊戲,黃金先生聖誕便便的子線任務雖已解決,卻無法去完成,以致於解不開遊戲成就,讓我心情很肚爛。

整體來說,這是一款劇情導向的遊戲,耐玩度偏低,遊戲中充斥著卡通的老梗,如狼兄狗弟、拒絕出櫃的湯姆克魯斯、金屁助教的奇怪僻好、阿尼的各種死法等等,卻也有許多讓人耳目一新的新梗,如高爾的全球暖化催眠、摩根費里曼講解歷史、阿ㄆㄧㄚˇ仿甘道夫的臺詞等等,皆讓玩家會心一笑。美中不足的是部分卡通中的重要人物在遊戲中都沒有戲份,如藏鏡人、凱子爸、葛屁老師等人都只是串串場而已。但輕鬆的劇情,搭配簡單的回合制操作,不難理解何以玩家們都給予極高的評價。大概可以將這款遊戲當作「看門狗」(Watch Dogs)上市前的一款小品吧!絕對值得入手,不過據說臺灣賣實體版是閹割版,刪去了部分具爭議的內容就是了,一刀未剪版似乎只能透過Steam跨區帳號買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