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最近沉迷的遊戲不是「刺客教條4」,雖然「刺客教條4」仍然是非玩不可的大作,但是在無論是在操作、任務上都缺乏新意,整體來說和前作差不多,感覺只是劇情與場景的變化而已。

現在玩的是「大地王國:罪與罰」(Kingdoms of Amalur: Reckoning),臺灣遊戲商的翻譯向來詭異,翻譯成「大地」真的是匪夷所思。這款遊戲是由「38工作室」開發,劇本則由奇幻小說大師R.A.薩爾瓦多(R.A. Salvatore)譜寫,參與製作的還有「上古卷軸4」的KenRolston,可以說是品質保證。雖然去年初就已經出版,當時討論的人不太多,所以我沒有在第一時間購買,後來發現評價極高,EA還有意擴展成線上遊戲,其線上版叫做「哥白尼計畫」,可惜「38工作室」已經因為財務問題解散了,線上版的計畫也就再也沒有消息了。

雖然是單機版的動作冒險遊戲,但是已經已嗅到線上遊戲的味道,遊戲中有豐富的製作系統,包括製作裝備、草藥、寶石等等,且地圖相當龐大,支線任務更是多到數不完,也因為如此,所以要上手有一點時間,我個人是玩二個小時才摸透。

遊戲是採取開放式地圖,並設有快速旅行功能,不必學技能或付費,只要到達該村落就可以使用,可惜在洞穴以及室內場景中無法使用,雖然如此,洞穴都有經過設計,玩家可以用比較短的路程繞出洞口,所以仍然相當方便。

遊戲的畫風帶有一種魔幻風格,有點像「魔獸世界」,雖然細節沒有處理得很好,但整體來說還是相當優秀。角色能使用的武器種類也相當多,可是打鬥不重視技巧,淪為喝水模式,是比較可惜的。而且怪物種類太過稀少,我目測目前已經破了50%左右,怪物的種類不到二十種吧!

arrow
arrow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