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4BFSP_2013_12_11_01_40_17_376         我注意到「刺客教條4」中船隻的國旗,其中橫條紅黃紅的國旗很像西班牙,但沒有國徽,引起我的興趣,據我淺薄的西洋史知識,西班牙帝國的國旗應該是白底紅叉,後來改成紅黃紅橫紋後,應該都是有國徽的,記得法西斯政府執政後,還換成了黑鷹。

750px-Flag_of_Cross_of_Burgundy.svg

750px-Flag_of_Spain_(1938_-_1945).svg

後來上網查了一下,橫紋旗是1785年由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三世更替的,可是遊戲的背景設定在十八世紀初,至少是在美國獨立之前,所以不曉得在1785年正式換國旗前,這樣的旗幟就已經通行了呢?另外,沒有繡國號的橫紋國旗,據悉是民用旗,是普遍使用於非官方場合的西班牙代表旗幟,至今仍然會使用。

關於船艦的名稱,San Francisco是西班牙統治殖民地常見的地名,係來自方濟會創始人聖弗朗西斯科(San Francesco di Assisi),所以翻譯成「舊金山」不太準確,因為「舊金山」只有一個,而且是美國加州過去淘金之故,華工稱此該地為「金山」,其「舊」是相對十九世紀初墨爾本被稱為「新金山」,所以十八世紀初期的船隻,絕對不能叫「舊金山」,翻譯的人大概不知道這段歷史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