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-doctor--article_image

圖片來源:ASSASSIN'S CREED II  

我以前玩「刺客教條」的時候,在佛羅倫斯、威尼斯、羅馬等地都會看到路上有戴著鳥嘴面具的醫生,原本只當作是義大利嘉年華的面具,不以為意。昨天看丹‧布朗(Dan Brown)的新著《地獄》才知道別有深意。

書中提到鳥嘴面具被稱作「瘟疫面具」在中世紀相當常見,因黑死病流行之故,當時的醫師為了讓鼻孔與患者保持一定的距離,所以配戴此面具,後來則變成威尼斯嘉年華會的戲服。[1]不只是銀製面具,醫生全身被圓帽子、領巾、披風、手套覆蓋,目的都是要阻隔病源,有的醫生在面具下還會放草藥。 

doctor

圖片來源:佐斯的刺客教條部落格 

 

後記:我後來發現遊戲中的介紹已經提到了,不過我當年玩的是英文版,完全沒看內文。



[1]丹‧布朗(Dan Brown)著;李建興譯,《地獄》(臺北:時報出版,2013),頁55-5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