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暑假的尾聲,Ubisoft陸續釋出「刺客教條4」的實機試玩影片,似乎十分有趣呢!在這幾段影片中可以得知4代的幾個重點:

一、攻擊系統

        從目前釋出的片段看來,整體遊戲介面幾乎沒變,鷹眼做了強化,可以隔牆透視。此外,尚看不到創新的部分,幾乎都是沿襲舊有的功能,如:吹口哨誘敵、奪刃、毒箭、火槍、雙殺等。但是似乎更強調刺客的隱匿性,許多任務都有額外的隱匿刺殺獎勵。

ac2

吹口哨

 

ac4

鷹眼

 

ac5

奪刃

  ac7

暗殺任務

 

ac12  吹毒箭

 

ac13

火槍

 

二、遊戲舞臺

        看起來確實十分驚人,但仔細一看,多數為海洋沿岸或是小島,可以想像陸地世界是比較零碎而簡略的,類似漁村、叢林、瑪雅遺跡的形式吧!可能比較缺乏特色。目前透漏大型城市有拿索 (巴哈馬)、哈瓦那(古巴)、金斯敦(應該牙買加的Kingstown,也可能是Kingston,我聽不清楚)三個,而哈瓦那的規模也不算太大。

ac3

加勒比海

 

ac10

哈瓦那


ac6

哈瓦那風格

 

ac14

漁村風格

 

ac8

馬雅風格

 

ac11

叢林風格 

 

 三、捕魚系統 

可惜影片只是點到為止,並沒有實作。從圖片中看到鯊魚頭上有紅點,我我猜想大概跟3代的狩獵系統差不多,應該是游泳到狩獵目標旁邊,或是在在小筏上進行攻擊,用QTE(快速反應按鍵)搏鬥吧。 

ac1

ac18

 

四、海戰

升級船艦是4代重要的任務,藏寶圖所提供的就是船艦升級的資訊,攻擊敵艦也可以獲得物資、船員、財物。船艦的武器也變得更細緻,針對不同船艦,或攻擊模式都有專屬的火砲。除了一般的海戰外,還有奪寨活動,將敵方的堡壘奪下來做為己用。

ac19

 奪寨

 

ac15

海戰

 

ac17

俘虜 


ac9

開寶箱收集升級船艦的資訊

 

ac16

奪艦

 

比較可惜的是,從目前釋出的資訊來看,「刺客教條4」是完全獨立的劇情,而「刺客教條3」目前亦沒有發行續集的消息,美國獨立革命的劇情明明還有許多可以發揮的空間,難道就這樣草草結束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