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總共花了18個小時,把「黑街聖徒4」全破,破關之後又花了4個小時收集物品以及達成挑戰,挑戰達成60/66,完成度算很高了,有的挑戰太刁難人,例如要開外星人的載具762000里,我直接放棄,還有幾個收集物品的我也沒找齊。網友對此代的評價「普通偏佳」,我個人則感覺是「普通偏差」。理由如下:

一、支線遊戲、隱藏型小遊戲沒有什麼創新,大多承襲上一代,諸如:大破壞、詐領保險金、裸奔、跑酷等等,甚至比起前作更為貧乏。

二、主線任務過於單調,從解救成員到打大魔王都是同一套打法,就是一直不斷打塔、破壞外星人的防護罩,最後再打主塔、魔王,越玩越膩,尤其是像我這種一口氣全破的玩家,應該感覺更強烈。

三、遊戲地圖延續前作,這一點是最被玩家詬病的,許多人批評本作是豪華版DLC也多因為此點。且本作為了配合氣氛,只有場景只有黑夜,要到全破後才能調天色,也讓人覺得可惜。

四、家園系統被移除,過去幾代都有著不錯的家園系統,可以自行裝潢基地,這一代居然刪掉了這個系統,太空船基地也不能布置,可說少了一大樂趣。

但整體而言,玩起來還是很開心的,惡搞仍是本作最大的賣點,本作又加入了很多戲謔的動作、服裝。我看到有外國人捏了ObamaRobert Downey Jr.,左岸也有人捏毛主席,不曉得臺灣有沒有網友能捏出馬鷹犬。而我在捏角色的時候就一直狂笑了,有許多動作明顯是模仿Michael Jackson

在劇情方面,也有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地方,在開場拆核彈的時,配樂竟然是Aerosmith的“I don't want to miss a thing”,就是電影「世界末日」的主題曲。且主角穿梭在虛擬世界與現實中,不免就讓人聯想到「刺客教條」的Animus。最厲害的是最終章的鋼鐵盔甲,我才不相信這沒有模仿鋼鐵人。比較感人的是,在前作死掉的配角或是敵人,在本作不是復活就是加入己方陣營,算是了結了玩家對前作劇情的遺憾。此外,不得不說超能力系統做得不錯,而且很能切合劇情,需要靈活使用,有點「原型兵器」的味道,期待續作。

SaintsRowIV1

 Michael Jackson的經典舞步

 

SaintsRowIV2

 鋼鐵裝

 

SaintsRowIV3

 MIB的蟋蟀槍

 

SaintsRowIV4

 廣告看板做得很細緻,還會輪播,據悉山姆大叔的服裝只有特別版才有賣

 

SaintsRowIV5

 各種詭異的服裝

 

SaintsRowIV6

  類似「刺客教條」的Animu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