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5462
          最近新出的遊戲效能要求都不低,話說我的電腦若干年前買的雙核E8系列,雖然已經超頻15%了,可是玩起遊戲還是頓頓的,特效都不能開,很不盡興啊!於是我就上了拍賣找Q9系列的四核心,我比較中意的是L2快取12M的高階四核心,畢竟要換就直接換到封頂,可是都已經停產幾年了,價格還是落在25003000元左右,令我有點猶豫,是否乾脆再多加一點錢,整臺砍掉買i5算了。

        倘若買一臺新電腦,多了一套沒壞的舊配備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。結果有好心人士告訴我,大陸的網友很厲害,在2012年底左右發明了一種771775腳位的貼片,只要貼上這張神奇貼片,就可以讓我們這種舊型主機裝上Xeon伺服器專用的CPU,更重要的是Xeon的效能不但比Core 2 Quad Q9高階系列有過之而無不及,且價格只要一半。我聽了之後,想也不想,立刻決定買一顆。

        Xeon最高階的應該是E5472,要1800元左右,而我買的是E5462,價格是1200元。這CPU時脈大概跟Q9550差不多,都是2.8MHz,但FSB1600MHz,比Q95501333MHz高得多,大概省了3000元吧。

        要改裝這種CPU比較麻煩的地方是主機板上都有防呆卡榫,目的是避免有人裝錯CPU,而我就是要裝錯的CPU上去,所以要手動把這個卡榫磨掉,磨的時候要小心針腳,很費工夫的,弄了一個多小時才裝上,然後很順利的開機了,果然效能大提升啊!

        稍微試玩了一下,大概有幾個問題還待克服:一、BIOS裡面有些設定無法生效,例如自動超頻15%,或是自動調頻的省電功能,明明都已經設定開或關了,但都沒效果;二、超頻幅度不高,剛剛從外頻400 MHz超到430MHz就不太穩了。由於賣家說要新增CPU微碼到BIOS,可是我沒新增就抓得到指令集了,所以還不確定要不要更新BIOS,不曉得更新BIOS後能否解決這些問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