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收到一封Google寄來的警告信,說部落格的廣告違反使用規範,違規項目是內含成人或色情內容的網頁,我覺得很詭異,順著提供的網址才知道,原來是〈略論「雞巴」詞義〉這篇短文惹禍了,大概Google認為帶有褻瀆字眼或粗俗不雅的用語之故吧!

201308111  

        本來心一橫,想乾脆把廣告單元都拿掉,讓版面更清爽些,可是看到帳戶還有96元美元還沒兌現,好歹也要集到100元領出再說吧!那麼,依照信中提到的解決方案只有兩個選項,一、移除網站上的相關內容;二、移除違規網頁上的廣告。要我刪文,我還是選擇刪廣告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廣告單元都是放在側欄而非網誌上,我起初的思考方向錯了,一直在尋求從網頁上去控制廣告單元的方法,受限於痞客邦的設定,試了幾次都不成功,還跑到Google Adsense論壇上發問。

後來在放棄之際,突然想到最最最簡單的方法就可以達成了,那就是直接在側欄上利用Javascriptif判斷式,讓他去讀網址,如果是違規網頁就不執行,反之則執行,很容易就解決了。令人擔心的是,我記得更改廣告原始碼是不允許的吧!

201308112  

經查Google AdSense上有一個〈更改AdSense廣告程式碼〉的說明頁,內容提到確實是可以用判斷式的方法對廣告程式碼進行更動,所以我就動手了,程式碼如下:

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
var nowurl= location.href; /* 讀入網址 */
if (nowurl=="http://okplaymayday.pixnet.net/blog/post/29189253"){	/* 要遮蔽的網頁 */
	document.write("本頁不符合AdSense AdSense 計劃政策,故隱藏廣告。");

}
else{	/* 以下為google adsense的第一段程式碼 */
	google_ad_client = "pub-0******";
	google_ad_slot = "1817***07";
	google_ad_width = 468;
	google_ad_height = 60;
}
</script>
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
src="http://pagead2.googlesyndication.com/pagead/show_ads.js">/* 此為google adsense的第二段程式碼 */
</script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