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貼了一張民國十二年的克寧奶粉廣告(點此連到網頁),友人看覺得十分有趣,問我還有沒有相關的新聞。我這幾天有特別留意,又找到了一篇1947年賣假克寧奶粉的新聞。[1]事情的經過就是有兩個不肖青年在賣假奶粉,謊稱是美國克寧奶粉散裝,色澤、味道都跟真品一樣,但是一沖泡後就原形畢露了。原來是真品參麵粉,泡過之後有酸味,喝完以後還會腹瀉,已經有很多人受害了。由於原文稍長,字體還算清楚,就不逐字打了,可參考下圖:

20121017  

值得留意的是售價兩萬元,可見通貨膨脹之嚴重。我繼續找後面年分,發現1948年還有兩則新聞的標題是「克寧奶粉有供無求,喊價疾跌罐頭品看小」以及「克寧奶粉跌後回升,粵廈幫客運來甚多」,雖不知具體價格,不過可推測通貨膨脹是持續惡化的,因為1949年有一條新聞的標題是「克寧奶粉高見廿三萬五」。



[1]因士,〈克寧奶粉不可買〉《快活林》,194767,頁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