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起來,想說先邊看球賽邊打電動,中午再去圖書館。發現2K12突然不能玩了,就是停在loading完的畫面,按start鍵沒反應。就像下圖(這是網友改圖,一般人應是Verlander的圖片,點此看圖片來源),但沒有「按start繼續」的提示訊息
201210041
    可是昨天明明可以的啊,明明沒更新什麼程式。第一個可能是記錄檔損毀,於是我將記錄檔刪除,試圖讓程式重建紀錄檔,但仍無法解決。那剩下的可能的就是「系統時間」的問題了,經過測試,果然沒錯。解決方法就是按右下角的時間,然後點選「變更時日期和時間」,把系統日期往前推至10月3日或更早,這樣就可以囉。雖然有點麻煩,不過就暫時這樣堪玩吧!

201210042

後記:我大概猜到出錯的原因了,因為遊戲會跟官網賽程同步,所以球季結束後遊戲就當機了。該不會以後再非球季時間玩2K12都要調時間吧?居然有這麼大的bug。希望官方會出修正檔,如果沒出的話,自己寫批次檔也是可以的,大致流程就是進入遊戲時把目前日期存到變數,然後改系統日期至10月初,離開遊戲時把變數的日期取回來,如果跨日的話就要加一。說起來簡單,但我忘記語法了,先等官方釋出修正檔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