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看到許多動態的GIF圖片可以呈現3D效果,覺得非常驚艷,後來自己試拍照片做堆疊也達成了相同的效果,但是這個方法太麻煩了。而「チクワしか持ってねえ」這套軟體可以偷吃步,直接用一張圖片就達成動態3D效果。軟體網站:http://onjn.nomaki.jp/index.html#tikuwa

     下載下來打開程式後會發現因程式用日文撰寫,所以有些字體會遺失,不過並不影響使用。功能表列由左到右分別是:「檔案」、「筆刷」、「橡皮擦」、「油漆桶」、「開啟繪圖的圖層」、「開啟原圖片圖層」、「復原」、「反復原」。簡單解釋一下使用方法,就是把圖片「由淺到深」塗上顏色,這樣就可對應到「由近到遠」的動態效果。下圖是我塗好後的樣子:

2012092805


深淺的顏色圖檔是點陣圖(.bmp),且可以取讀與載入

2012092802

 

所以如果嫌內建的畫圖功能太陽春,可以先用Adobe Photoshop 畫好深淺圖後,再回到程式去載入:  

2012092803  

之後就按「檔案」裡面的「GIF生成」,之後會依序出現三個對話框,第一個是「儲存檔案的位置」,第二個是「移動方式」(預設為左右、另一個為上下),第三個是「圖片大小」(預設為不變,下拉選單有縮小比例的選項)

2012092804  

做的不太好的原圖與成果圖對照:

2012093022

2012093021

 

志玲姊姊做的比較細膩:

201209283  

這款軟體雖然方便,但有一個缺點,就是會有殘影,畢竟是只用一張圖片去做後製,底下這些GIF的3D圖片就比較精緻,因為他們是用多圖堆疊,效果自然好很多。請參考:

[達人專欄] 仙劍GIF立體版:手談-青石vs玉書

立体GIF图像太强了!


本文參考的網站:

[影像處理] 把單張照片從2D轉3D...

用「チクワしか持ってねえ」自製立體GIF動畫!

左右に揺れながら飛び出すGIF画像を手軽に作成「チクワしか持ってねえ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