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收到邁可‧鮑爾(Michael Powell)著;郭乃嘉譯的《學校不教的KUSO世界史》(臺北:麥田出版,2007),這是我在「TAAZE | 讀冊生活」用80元買到的。書很薄,只有100餘頁,我用大便的時間很迅速地看完了。這本書還滿有意思的,雖然我無法列舉,但顯然有一些錯誤,不過既然不是專業史著,也就不必太拘泥了。

書中介紹了許多有意思的逸事,例如列舉了一系列荒淫無道的教宗,以及哪些國王的死因與茅廁有關,這些故事我以前就聽過一點,現在這本書就幫我整理起來了,真是不錯。另外,書中提到路易十四第一次吃鳳梨連殼一起吃的事情,還有征服者威廉的遺體有膿瘡,這些故事倒是第一次聽到,但目前還找不到相關資料。另外有一些就真的是胡扯了,例如南丁格爾有同性戀傾向、希特勒的殘暴與他少一顆睪丸有關,這個看過就算了,不必當真。總之,這是一本看了不怎麼樣,不看也不會怎樣的閒書,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翻一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