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要播3D影片,需要特殊的軟體,一般會用3D vision video player或是PowerDVD。剛好我本身就有裝PowerDVD 12所以就用它囉。但是我播MKV檔的時候好像有點問題,就是會出現一格一格解碼不全的樣子,如下圖:

3d10


    我爬了一個早上的文,發現這篇〈有什麼軟體可以播放3D影片的MKV檔?〉,有網友指出PowerDVD似乎不支援MKV。雖然播的很糟,但既然已經可以播,我想應該不是不支援的樣子,於是試試看有沒有外掛解碼器。就在找解碼器之前,我突然想到,會不會跟顯示卡硬解有關,於是嘗試其他選項以後,發現關掉硬解就可以播的很順了。

3d13


    關的方法是,按進去「設定」→「TrueTheather 特效與硬體解碼設定」→將「不使用 TrueTheather 特效與硬體解碼設定」打勾勾就搞定了,如下圖:

3d11


2012年7月8日補記:如果看片時發現解碼不同步,就是有些地方彷彿會震動,經過我自己測試的結果,與HDMI輸出有關,改用VGA後就正常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