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D05    以前有玩過3D Vision的紅藍3D,對於圓偏光3D與主動式3D則只有流口水的份。終於在上星期剛買了一臺42吋的3D螢幕,可以體驗一下偏光3D了,可是這個螢幕卻沒有nvidia的認證,所以沒辦法打開3D功能。如此一來只能看3D電影卻不能打3D電動,那也等於半殘了。好加在我有先做功課,早就知道有破解的方法了。

    首先拜讀了〈破解nVidia 3D Vision用於未授權的偏光3D顯示器〉這篇文章,裡面提到:「只要將你的顯示器EDID修改成為nVidia支援的型號,就可以騙過nVidia 3D的認證。」此文其實是轉載一篇名為"Make Your Passive 3D Monitor or 3D HDTV Work with 3D Vision"的洋文。洋文網站的最後提供了將螢幕修改為有nvidia認證的螢幕的inf檔,分別可將螢幕型號修改為Zalman與Acer HR274H,如果要用HDMI輸出即使用Acer HR274H的inf;若是用DVI或VGA(D-sub)輸出則用Zalman,總之就是把該檔案下載下來,安裝後就可以打開 3D Vision功能了。本來〈破解nVidia 3D Vision用於未授權的偏光3D顯示器〉應該是寫得很清楚了,但是我資質駑鈍,不曉得要怎麼安裝inf檔,試了好幾次才成功,所以以下就寫得詳細一點:

(1)對桌面上的「電腦」按右鍵→「管理」→選「裝置管理員」→「顯示器」點開子目錄→「你的顯示器名稱」按右鍵→「更新驅動程式軟體」,如下圖:3d01


(2)選「瀏覽電腦上的驅動程式」→「從磁片安裝」→「瀏覽」→選你要改的型號,Zalman或Acer,如下圖: 

3d02


(3)安裝的時候會出現警告,不要管警告,裝下去就對了。安裝完就點開「nvidia設定」,如果安裝成功,應該會出現到綠黑的Optimized for GeForce圖案,此時「設定立體3D」也可以勾選了,如下圖:

3d03  

   測試了一下,末日之戰2、快打旋風4效果還不錯,聽說上古卷軸5跟極速快感16也不錯,但我要等暑假才有空玩這兩款。可惜的是MLB 2K12似乎不支援的樣子,打開後有破圖的跡象,可是我去年完2K11的時候用紅藍3D是可以的,也許還要再調校吧!晚點再試試。

4月2日補記:查了nvidia的官網,MLB 2K12確定不行了,極速快感16也不行,但是前幾代的極速快感似乎可以。而我手邊有支援3D的遊戲還有刺客教條:啟示錄、上古卷軸5、現代戰爭3,暑假再玩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