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手機裡面有一些難以啟齒的圖片要如何隱藏呢?我還以為這是基本常識了,但是還是有一百多個人來問我。既然你誠心誠意的問了,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!答案就是在圖片的目錄裡面放一個「.nomedia」檔案,這是一個只有副檔名的特殊檔案。既然都叫no media了,故名思義用途是就是隱藏圖片,就這麼簡單。如果放在根目錄的話,子目錄也會一併隱藏喔。

and9

 

    放完以後,打開手機的看圖軟體,果然看不到了。

and10

    至於這個檔案要去哪裡下載呢?我也不知道,仔細找找,一般手機裡面都會有了,沒有的話就自己google囉。另外再補充一點,若要把圖片刪到不留痕跡,除了砍掉圖片本身外,還要注意資料夾「DCIM\.thumbnails」喔,裡面會有之前看圖產生的小圖,這也要砍掉,我就看過某人的「.thumbnails」資料夾內有害羞的圖片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droid 隱藏圖片 .nomedia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