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將已經安裝的app備份成apk。
    這需要「ES文件瀏覽器」這個軟體,進入軟體後按下實體按鍵的「menu」→「管理」→「應用管理」→選擇要備份的軟體→「備份」。備份的預設路徑為:"SD卡\backups\app"。and1.jpg

 

二、對apk進行修改
    把檔案拉到電腦裡,接下來就解壓縮,無視他的副檔名,用「WinRAR」就可以解壓縮了。然後就可以進行編輯,像我要修改圖片路徑是:"res\drawable-hdpi"。這裡是以圖片為例,但如果要修改xml檔就需要反編譯,這改天再說。

and2.jpg

改完後,就把該檔拉回apk裡面進行覆蓋,然後要刪除apk「META-INF」資料夾內,除了MANIFEST.MF外的其他文件。這是原作者的簽名檔。

and3.jpg

最後要重新簽名(resign),必須要有「AndroidResEdit」這個軟體,打開軟體後→「簽名apk檔案」→選取檔案→「立即簽名」,他會建立一個新apk檔,這就是我們需要的檔案了。

and4.jpg

 

三、重新安裝apk
    將apk檔拉回手機裡,打開「ES文件瀏覽器」後點擊安裝該軟體,如果是第一次安裝,系統會出現提示,將「未知的來源」打勾就可安裝了,這應該不用教了吧!下面是我的成品,看來非常糟糕,還要再修改一下。

and5.jpg

 

後記
    那一年我還在拼資訊科學的雙學位,大四的時候算一算發現除非延畢,否則只能拿輔系,我就沒那麼積極了。四年級開了一門「手機軟體實務」,我考慮了一下,決定改選看起來比較有趣的「遊戲測試」,因為「手機軟體實務」以前都教java或是Windows Mobile。結果「遊戲測試」並不如想像的輕鬆,要畫一堆流程、遊戲除錯,還要做總評等等。而「手機軟體實務」卻教android軟體,我當時已經買了Desire HD,真後悔沒修到那堂課。
    最近想要美化手機,走個黑白風格。由於我以前也做過軟體的中文化,當我覆蓋apk檔裡面的圖片,發現都沒辦法完成安裝的時候,就大概猜到問題的所在,剛好昨晚睡不太著,就著手看看resign的程序。原先嘗試手動簽名,發現非常之複雜,連我這個偽資訊背景的都感覺有點難了,何況是其他興趣起家的網友,我就想應該會有更簡單的方法,就用「漢化」當關鍵字,果然找到「AndroidResEdit」這個軟體,一鍵搞定。美化後的桌面其實還不錯:

and5.jpg

黑白的icon大部分是從Metro Station的apk提取出來的,不過也有一些是自己修改的,如Dr.eye、手電筒、悠遊卡等。

arrow
arrow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