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讓ubuntu系統工具列透明的方式有兩種,第一種比較陽春,就是在工具列面板按→「右鍵」→「屬性」→「背景」標籤→點選「純色」→自訂顏色與透明度,如下圖:

dock1.jpg  

但是這種方式有個缺點,就是真的只有「工具列透明」,工具列上面的其他小工具都沒有透明效果,像上圖中極透明的一小塊就是這個方式所做出來的,其他地方就沒有透明。

    假使要讓整個工具列呈現半透明,則需要透過Compiz。如果沒有安裝過Compiz,必須先在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進行安裝:

 

sudo apt-get install compizconfig-settings-manager 

安裝完成後,點選「系統」→「偏好設定」→「CompizConfig Settings Manager」開啟程式→點選「不透明、亮度與飽和度」選項。

    進入後,請先把「啟用不透明、亮度與飽和度」勾起來,然後選擇「新增」→新增參數,以及透明度,如下圖:

dock2.jpg

參數中文說明:dock為工具列(圖下方)、DropdownMenu為工具列拉出的選單(圖左下)、popupMenu為按滑鼠右鍵彈出的選單。

    但這個方式也不是沒有缺點的,他的缺點是全工具列都會進行透明化,越透明字也會越來越淡,解套的方式是選擇深色的主題增加對比色差,並且不要將透明數值調太高。


資料來源:〈請問 compiz 透明視窗邊框的參數是什麼?〉(點此連到網站)。

arrow
arrow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