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我使用screenlets內建的ClearCalender小工具始終無法以ical的方式同步google日曆,所以只好尋求其他小工具,最後找到一款名叫eventCal的小工具,美觀簡約,在此特別將安裝與匯入方法介紹一下。

goolge日曆1.jpg

 

 

1.先確認已經安裝screenlets。如果沒安裝過請在終端機輸入:

sudo apt-get install screenlets

 

2.下載eventCal小工具(點此連到下載網站)。

    在網站上點選「download」按鈕將檔案下載到電腦,然後點選ubuntu的「應用程式」→「 附屬應用程式」→「screenlets」。打開後,選擇左邊的「install」→「確定」→選擇eventCal所在的位置→「開啟」→「確定」,如下圖:

 

goolge日曆2.jpg

 

安裝完成即可在screenlets的右邊找到eventCal,點選eventCal後,將左下角的「start/stop」打勾,如需開機時啟動則將「auto start on login」一起打勾。eventCal啟動後可自由拖曳位置,先拖到一邊去。

 

3.接下來介紹取得google日曆ical的方法

    先進入google日曆(點此連到網站)。在網站右邊「我的日曆」中會有使用者的名稱,名稱右邊有一個藍框白箭頭的按鈕,按下後可選擇「日曆設定」,如下圖:

goolge日曆5.jpg

 

進入後再選擇左上角的「共用此日曆」標籤,勾選「公開此日曆」,然後再去左上角點選「日曆詳細資料」標籤,這時下方會有一個「日曆網址」,分別 對應著 xmlicalhtml三個按鈕,我們選擇ical後會跳出將網址,將網址複製下來即可。  

 

4.最後是將ical同步至eventCal

    對著桌面上的eventCal 按右鍵(有時候會按不到,多試幾次),選擇「ics path/file」,將網址貼上後完成,如下圖。也可進入「properties」進一步做色彩、大小等相關設定,值得一提的是,因為已經公開了日曆,所以個人隱私問題要自己留意。

goolge日曆3.jpg

 

同場加映:補充一點,可以到剛剛下載eventCal的網站抓自己喜歡的小工具,選擇網站左欄screenlets有小工具清單,或是到網站左上角的「artwork 標籤下有一個「search content」, 點入後將「type」的下拉式選單選擇「screenlets」然後在「Description contains」輸入英文關鍵字,例如我的最下角小工具是mlbstandings可以看mlb球團戰績排名。搜尋方式如下圖:

   goolge日曆4.jpg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