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fox5.jpg

    由於我的筆記型電腦在安裝ubuntu 11.04時似乎有衝突,所以還停留在10.04版,但此版的firefox是3.6版,實在是太落伍了。在此提供升級成firefox 5的方法:

進行步驟之前,請先拉到最下面看7月12日補充,有更精簡的安裝方法。(firefox6.0.1中文化見8月24日補充)

1.先去下載檔案,firefox-5.0.tar.bz2(點此連到網站)。

下載完成後,將firefox-5.0.tar.bz2解壓縮會出現firefox資料夾,解壓縮方法是打開檔案,然後拖曳出來就可以了。接下來打開firefox資料夾,暫時放著不要動。


2.終端機介面輸入

sudo add-apt-repository ppa:mozillateam/firefox-stable

以及

sudo apt-get update && sudo apt-get upgrade 

這兩個是安裝步驟,接下來巴拉巴拉裝個5分鐘,這時候已經升級成firefox 5了,但是是英文版的。


3.終端機輸入

sudo nautilus

這是開啟變更系統檔案的權限,這時會跳出檔案總管的視窗。用那個視窗到資料夾usr/lib/firefox-5.0,找到omni.jar將它刪除或改名,完成後資料夾還不要關喔!


4.現在應該要有兩個打開的資料夾,分別為firefox與firefox-5.0,接下來要進行取代omni.jar的動作。這時候切換到「步驟1」開啟的firefox資料夾,把該資料夾的omni.jar複製到 firefox-5.0。

 

5.打完收工,這時候開啟firefox的程式應該就變中文的了。

 

參考資料:本篇firefox5升級方法轉載自FourDollars Blog(點此連到部落格)。

 

2011年7月12日補記:拍謝,中文化的方法是我自創的,感謝ubuntu論壇的朋友提供正規方法。請直接執行步驟2的終端機指令,然後下載中文套件後就變中文版的了(點此連到中文套件網址)。

2011年7月13日再補充:步驟1所下載的檔案本身就是免安裝版的firefox 5,但是我執行起來有些問題,相關問答請參考〈安裝FireFox5 問題〉(點此連到網站)。

2011年8月31日補記:如已升級firefox5者欲升級成firefox6.0.1,只要點選工具列的「說明」後,再按「關於firefox」即可,但又會變成英文版(點此連到中文套件)。

arrow
arrow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