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度的Major League Baseball 2K11終於發售了,雖然網路一面倒的給予惡評,不過我心裡總還有期待,但……這個期待只維持到我安裝完遊戲。一開遊戲整個臉都綠了。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情況,竟然介面跟2K10完全一樣,只是換個顏色而已。

2K11-0.jpg  

不過開始遊戲以後,怒氣稍微消了一點。人物變得比較細緻,個人動作、其他阿里阿渣的小動作也比較多了,甚至主審、好球帶也都有改善喔,整體來說比2k10還優異很多。以捕手為例,如果要投高一點的球,2K11捕手會蹲高一點,不像2K10只會把手套位置抬高。(下面左圖為2k10,右圖為2k11)

2k11.jpg

捕手雖然變得很靈活,可惜設計的仍不完美,例如要投下墜的球種,一開始擺球的位置雖然會很高,但到了本壘板前面球會下墜。可是遊戲設計有缺失,造成捕手會依照當初「放球」的位置決定是否蹲高,所以投下墜球時,捕手依然會蹲高高,就感覺好像投手沒投到捕手要的位置,真是一大敗筆。並且說實在的,我還是喜歡2K9的搖頭模式,即捕手先配球,投手可以透過搖頭來更換捕手要的位置與球種,而且也不用先選球種,系統依照投球的動作判斷球種,不會像2K10、2k11一樣,投錯球會變暴投。可惜這個模式這兩代都被拿掉了。

2k11-1.jpg

       除了捕手之外,這代還做了一個有趣的修正,以往的棒球遊戲,大概是因為數據設計的關係,都沒辦法讓野手上場投球,這代竟然可以,真是太酷了!

       我玩到目前為止,野手都只會投直球。另一方面,野手能投球,當然投手也能到野手位置守備、代打、代跑囉。

2k11-2.jpg

Wilson Valdez奮力一投,82mph的直球削到好球帶的邊邊,是個好球。

2k11-3.jpg

總教練:很好,沒你的事了。

2k11-5.jpg

Cliff Lee今天鎮守一壘大關。

2k11-4.jpg

     值得一提的還有這代的傷兵系統,分成黑、紅、黃、綠四種:

2k11-6.jpg

黑十字:球員在傷兵名單,並且無法使用。

紅十字:球員受傷,但還可以上場。如果不休息,傷勢會日益惡化。

黃十字:球員感到疲勞。疲勞的球員可能會表現不佳,而且容易受傷。

綠十字:球員有慢性隱疾。目前運動員健康的,未來可能會舊疾復發。

       附帶一提,系統預設的受傷程度為50,太高了!我玩經營模式,才打五場春訓,五個先發投手都受傷啦!建議調成20-30就好了。

2k11-7.jpg

投掛了兩個投手.....

2k11-9.jpg

  2k11-8.jpg

       除了守備有改變以外,其他方面則沒有太多幅度的改變

2k11-12.jpg

這是打擊

2k11-10.jpg

這是牽制與盜壘

2k11-11.jpg

       結論是2K11改變不大,簡直就是2K10的更新版而已。對於2K10失望而期待2K11的朋友們又要失望了,但整體來說還不錯,如果沒玩過2K10,那對2K11的評價自然會相對提高。但這代仍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,一些2K10的bug也在2K11重現,例如一旦開反鋸齒,慢動作重播的鏡頭就會偏掉,這個bug網友罵了一年,想不到還是沒修正。又如2K10的MP模式沒有精彩重播畫面(打擊有一些),如果玩投手根本毫無樂趣可言,這一代也保留了這個糟糕的傳統,使得我連玩MP模式的興致都沒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play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